南通市港闸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通市港闸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村经济要振兴,清产核资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积极贯彻十九大做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响应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振兴农村经济的号召,3月30日下午,区委农工办召开了港闸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议。
 
农村集体资产是振兴农村经济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前提,是保障农民财产权益的客观要求,是规范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市经管站盛新荣站长、区委农工办杨玉玲副主任分别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清产核资的实务操作,讲明了此项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工作步骤和组织保障,帮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也为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打了一剂“预防针”。
 
区委农工办胡丽主任要求,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严密组织,扎实推进,通过清产核资、深化改革,逐步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要求和我区实际的集体经济运行机制,形成有效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的治理体系,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为构建我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提供基础保障。